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探寻英雄轨迹 感知初心之源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军事部用张富清军垦事迹增强主题教育效果

2019年08月11日15:14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原标题:探寻英雄轨迹  感知初心之源

“共产党为了人民在戈壁滩上铸剑为犁……”8月上旬,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军事部组织“像张富清同志那样坚守初心担当使命”专题党课,老英雄张富清与战友在兵团第三师41团驻地草湖镇开展军垦的事迹引起党员干部强烈反响。面对开荒中的艰难困苦,老英雄始终坚守忠诚、担当为民、淡泊名利的初心之美,深深地烙在大家心中。

张富清是人民军队第一批进疆开荒屯田的先锋,是凝聚兵团精神的先驱。军事部党委研究认为,一部兵团史就是一部不忘初心史,张富清作为兵团人的杰出代表,是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活教材。他们决定深入挖掘张富清军垦历史资源,学习宣传张富清军垦事迹,进一步坚定官兵扎根边疆、戍边守防的信念。

他们深入挖掘张富清在草湖镇开荒生产的故事,请张富清回忆开荒生产的经历,汇编《张富清同志故事集》,制作《张富清英雄事迹短片》,供党员干部学习;组织党员干部赴草湖镇参观见学,邀请张富清战友的儿子、镇中学党委书记车建国,讲述张富清所在部队开创“军垦第一犁”的先进事迹;在石河子市军垦博物馆和阿拉尔市359旅屯垦纪念馆,一批批党员干部近距离触摸军垦历史,用心感悟张富清的初心使命。

探寻英雄轨迹,感知初心之源。“张富清和战友们每天劳作10小时以上,全身是蚊虫咬的红包,满手是镢把磨的血泡,经常是包添包、泡连泡。”讨论交流中,作训处参谋向代忠感慨地说,“穷地方苦地方,都是展现忠诚品格的好地方。比比张富清,我们有什么理由不干好工作!”记者了解到,在张富清事迹的感召下,该部党委一班人纷纷蹲到一线,入班排、进农舍、到田间,解决官兵和民兵实际困难;13名机关团以上干部逐村逐户走访调研,逐个项目进行比对,最终形成大棚种植等精准脱贫项目方案,受到群众好评。

(责编:陈羽、袁勃)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