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北部战区空军某场站合理制订计划减少基层忙乱

一周工作清单让任务清清爽爽

2019年08月19日09:00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一周工作清单让任务清清爽爽

“周四下午5点前,把需要办理军人身份证的人员信息上报给机关;下周五组织体能考核,大家做好准备……”8月上旬的一天,对照机关下发的工作周表,北部战区空军某场站通信连指导员张志宇短时间内便将连队下周工作安排妥当。对此,张志宇深有感触地说,机关制订工作周表,科学统筹工作,基层不再“打乱仗”。

中央军委印发《关于解决“五多”问题为基层减负的若干规定》后,该场站第一时间问需于兵、问计于兵。在座谈调研中,不少官兵反映,机关各部门下发通知有时缺乏沟通和统筹,安排工作内容交叉、时间重叠。为完成机关通知的相关工作,基层单位经常需要调整原有的训练计划和工作安排,难免出现忙乱现象。

“要让‘千条线’变成‘一股绳’,关键在于统筹。”为此,该场站建立用周表统筹工作的机制:机关每周梳理汇总需要基层落实的工作,而后根据“工作部署合理、时间安排合理、力量使用合理”的原则,统一制订一周工作清单,并以周表的形式下发基层。除此之外,他们还规定,无特殊或者紧急情况,机关不得临时给基层下发通知或安排公差勤务。

机关安排工作清清楚楚,基层工作计划明明白白。据悉,自一周工作清单推出以来,该场站机关和基层的工作效率都有所提升,形成了整体合力。不少官兵表示:减少了空转虚耗,可以把更多时间和精力投入练兵备战。

(责编:陈羽、黄子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