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空降兵某军党委机关深入基层听取官兵意见

调研课题直指部队现实问题

2019年08月20日08:58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原标题:调研课题直指部队现实问题

到一线搞座谈、上战车摸情况、进帐篷拉家常……8月上旬,结合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空降兵某军党委机关干部来到基层学习调研,35个调研课题直指制约部队建设发展的重大现实问题。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该部大力弘扬求真务实的作风,研究制订《军首长机关调研课题计划》,党委机关处长以上人员人手一个课题,结合全覆盖挂钩帮带基层,分批次下部队学习调研,围绕战略兵种机关建设、干部队伍建设、营级党委作用发挥等部队建设中的重难点问题,与旅团机关一起进行专题调研,与官兵面对面座谈,了解掌握基层真实情况。

坚持问题导向、解决实际问题,是该部开展课题调研的主要方法。他们严格按照紧贴任务确定课题、深入调研形成报告、集体讨论作出决策、推广成果抓好转化4个步骤,对调研成果进行总结梳理。在所属某旅,结合部队刚结束的战备拉动任务,参与调研的军领导机关干部召集旅机关职能部门领导和任务部队营连主官、战斗骨干,研究推进练兵备战存在的矛盾和主要倾向性问题,并就党委在重大任务中的领导作用、干部接替方案等难点问题提出解决办法。

记者了解到,该部结合一批课题调研成果,先后修订完善了《加强军党委自身建设措施》《关于进一步加强军党委机关作风建设规定》和空降兵部队营级党委建设意见、工作细则,基层分队指挥员队伍建设、新兵空降训练等16个方面工作水平稳步提高。

(责编:陈羽、袁勃)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