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闪亮的名字-2019最美医生发布仪式”在京举行

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两人获“最美医生”称号

2019年08月20日09:09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原标题: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两人获“最美医生”称号

在第二个“中国医师节”到来之际,“闪亮的名字-2019最美医生发布仪式”在京举行。解放军和武警部队的王新华、庄仕华两名同志获“最美医生”称号。

据了解,2019年“最美医生”宣传发布活动由中央宣传部和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共同举办,在全国医疗卫生行业展开,共评选出10名“最美医生”个人(一名为护士)和1个“最美医生”团队,全部来自基层医疗岗位。

来自解放军总医院第五医学中心的王新华,是第45届“南丁格尔奖”获得者。27年来,她矢志传染病护理事业,以优质高效的护理让无数传染病患者重展笑颜,她还积极参与国内外重大疫情防治,出色完成抗击“非典”、防控“甲流”、抗击西非埃博拉疫情等重大任务。

武警新疆总队医院原院长庄仕华,从医30多年来跑遍了天山南北,行程40多万公里,为基层官兵和各族群众巡诊义诊38万多人次。近年来,他完成全国首例腹腔镜下肝包虫内囊摘除等疑难手术,多项成果填补国内空白。

(责编:陈羽、袁勃)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