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海军参谋部某通信站研析新情况新问题推动转型发展

机关部门“组团”下基层调研

2019年08月22日09:38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原标题:机关部门“组团”下基层调研

“部分官兵能力素质与岗位需求有差距,建议加强岗位培养”……前些天,海军参谋部某通信站领导深入基层营连,针对部队转型发展问题展开调研,官兵你一言我一语,积极为部队建设发展献计献策。

调整改革后,该站干部编制人数减少,基层单位点多线长面广,部队部署更加分散。如何让官兵适应新的作战保障体系,推动部队尽快走上转型发展“快车道”,是摆在该站党委班子面前的紧迫问题。

在办公室听汇报听不出门道,转型发展必须“脱鞋下田”。该站党委一班人一致认为,必须从深入一线调研、摸清部队底数破题。他们结合评比检查,机关各部门“组团”下基层调研,掌握调整改革期间部队的实际情况。前不久,距机关百余公里的某点位装备被雷电击中,该站领导在带领官兵紧急处置的同时,深入了解部队装备防护保障措施,还收集了一批官兵急盼解决的难题。

深入基层搞调研是第一步,研究解决问题才是关键。该站通过分类梳理调研中发现的问题,建立“机关领、基层改、常回头、凝合力”的工作机制,对问题做到“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处理、第一时间解决”,促进部队转型发展稳步推进。

(责编:黄子娟、岳弘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