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以“新时代的中国国防(白皮书)”为主题

中国记协举办第131期新闻茶座与中外记者交流

2019年08月23日09:34 | 来源:人民网-军事频道
小字号
新闻茶座现场。(陈羽 摄)
新闻茶座现场。(陈羽 摄)

人民网北京8月23日电 (陈羽)22日上午,中国记协在京举办第131期新闻茶座,邀请军事科学院战争研究院院长陈荣弟、军事科学院战争研究院研究员曹延中以“新时代的中国国防(白皮书)”为主题与外国媒体驻京记者、港澳台在京记者、外国驻华使馆新闻官和境内媒体记者进行交流。 

陈荣弟从五个方面对新版国防白皮书进行了解读——新时代中国国防的根本目标是坚决捍卫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鲜明特征是中国坚持永不称霸、永不扩张、永不谋求势力范围;发展路径是建设巩固的国防和强大的军队,坚持走中国特色强军之路;使命任务是“四个战略支撑”新时代军队使命任务,即:为巩固中国共产党领导和社会主义制度提供战略支撑,为捍卫国家主权、统一、领土完整提供战略支撑,为维护国家海外利益提供战略支撑,为促进世界和平与发展提供战略支撑;世界意义是服务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座谈会上,陈荣弟、曹延中回答了中外记者的提问。 

(责编:岳弘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