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武警陕西总队用互联网思维提升主题教育质效

“线上学习平台”搭建网络理论课堂

2019年08月27日12:32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原标题:“线上学习平台”搭建网络理论课堂

点开“陕西武警”微信公众号,理论学习教材应有尽有;走进强军网论坛,与战友“键对键”在线分享学习心得;置身网上军史馆,革命先辈浴血奋战的峥嵘岁月浮现眼前……8月中旬,记者登录武警陕西总队主题教育“线上学习平台”,浓厚的理论学习氛围扑面而来。

针对执勤任务重、所属部队分散、面对面指导帮带难等实际,该总队党委研究决定以“互联网+”的形式,推动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落,通过搭建“线上学习平台”,实现“课堂建在网上、教员连在线上、教材放在云上”。

“线上学习平台”从内容到形式,都紧贴青年官兵喜好,增强了主题教育的时代感和实效性。前不久,某支队政委在强军网论坛提出“红色信仰的力量有多大”的话题,引发官兵热议,从红军长征“跟着走”,到延安窑洞的“长明灯”,官兵纷纷结合自己的感悟发表看法,短短一周点击量就破万,跟帖留言达到数百条。某中队指导员李昉告诉记者:“这种互动式教育方法深受官兵欢迎,许多人称赞‘线上学习平台’是我们‘永不下课的教育课堂’。”

(责编:陈羽、王欲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