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土耳其国防部证实S400第二阶段供货已经启动

2019年08月28日11:01 | 来源:人民网-环球时报
小字号
原标题:土耳其国防部证实S400第二阶段供货已经启动

据俄罗斯卫星网8月27日报道,土耳其国防部证实,俄罗斯27日启动S-400防空系统的第二阶段供货。

土耳其国防部发布声明称:“今天启动了S-400防空导弹系统第二阶段供货。飞机从俄罗斯飞抵安卡拉省的穆尔特德空军基地。供货将在一个月内持续进行。”S-400系统组件的第一阶段供货于7月进行,俄方当时共动用了30架运输机。

俄军运输机向土耳其运送S-400第二阶段供货设备

正在参加2019年莫斯科航展的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表示,俄罗斯对土耳其供应S-400导弹系统的第二阶段将持续到9月底。埃尔多安在记者会上说:“目前在进行S-400第二阶段供货,这将持续到9月底。”他补充说:“人员培训也在继续进行。”

此外俄罗斯“金刚石-安泰”集团总经理诺维科夫向俄罗斯总统普京和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表示,俄方将从9月1日开始为土方培训S-400防空导弹系统操作人员。诺维科夫在两国总统在莫斯科航展上参观集团展品时说:“9月1日开始培训土耳其军人,计划于1月2日完成培训。此后土耳其就将可以按设计目的使用S-400系统了。”

俄军运输机向土耳其运送S-400第二阶段供货设备

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还宣布,俄制S-400防空导弹系统将于2020年4月投入战斗值班。

埃尔多安在安卡拉讲话期间指出:“美国不应在S-400的问题上向土耳其施加更大的不公正,希望他们端正态度。我方将于2020年4月把S-400防空系统投入全面战斗值班。我再强调一遍:土耳其不会屈从于任何威胁,不会放弃国家安全项目。”

土耳其购买俄制S-400防空导弹系统遭到美国反对,华盛顿以推迟或取消向土方出售F-35战机相威胁,要求土耳其放弃这笔交易,改为购买美国的“爱国者”系统。土耳其拒绝让步,被美国取消参与F-35项目的资格。

此前,俄罗斯与土耳其2017年签署合同,承诺向土耳其供应4个营套的S-400防空导弹系统,价值25亿美元。土方先行支付45%,剩余55%用俄方贷款支付。俄副总理鲍里索夫称,根据合同,土方还拥有期权。

(责编:陈羽、曹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