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中国军团”在莫斯科航展亮相 CR929机身引关注

2019年08月28日11:03 | 来源:人民网-环球时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中国军团”在莫斯科航展亮相 CR929机身引关注

CR929客机机身分段展示

本届莫斯科航展上,中国展馆也受到特殊关注——此次中国受邀成为莫斯科航展历史上的首个主宾国。据记者了解,共有约20家中国企业参加本届莫斯科航展,并展示自己最新研发的成果。与此同时,在航展上空尽情展示“空中芭蕾”的不仅包括著名的俄罗斯“雨燕”和“俄罗斯勇士”飞行队,还有中国“八一”特技飞行队的歼-10战机。

最近的巴西亚马逊雨林失控火情让全球焦虑,因此首次走出国门、在莫斯科航展上亮相的中国“鲲龙”AG600大型水陆两栖飞机备受关注。记者看到,高调陈列在中国航空工业展台上的“鲲龙”大比例模型吸引了诸多外国观众的目光。据介绍,它在执行森林灭火任务时,可直接降落在湖泊和河流上汲水,在水源与火场之间多次往返投水灭火,一次可最多汲水12吨,效率远高于传统灭火飞机。

在军迷们最为关注的军机方面,中国展出了战斗机、教练机、无人机、军用运输机等重点军贸产品,其中包括中巴联合研制的多用途轻型战斗机“枭龙”、代表中国航空工业中高端无人机的“翼龙”、新一代攻击/战斗教练机L-15以及中国航空工业自主研制的新一代中型多用途运输机运-9E等。其中“翼龙”无人机首次成系列出现在航展静展区(右),引发众多关注。作为全球领先的察打一体无人机,“翼龙”系列无人机凭借优异的性能和卓越的实战表现,已经获得国内外多个用户的青睐与信任。

最让俄罗斯媒体感兴趣的则是中国商飞公司首次展示的中俄联合研发的CR929宽体客机机身。俄罗斯卫星网称,观众们可以看到机身的各个组成部分,包括经济舱、商务舱和头等舱,甚至还能看看驾驶舱。它的基本型可以运送280名乘客,飞行距离远达1.2万公里。《观点报》称,这种宽体飞机项目对俄中两国都很重要,“它的性价比更高,将成为美国波音飞机的直接竞争对手”。

在室外展示的翼龙II无人机系统1:1模型

此外,中国航天科工展出的新型近程激光防空系统“LW-30”也引起俄媒关注,它可以有效摧毁光电制导的精确制导武器、无人机和其他空中目标。中国航天科技通过长征七号等运载火箭模型展示了中国航天在宇航基础设施、卫星通信、遥感应用、月球探测等领域的成果。

俄罗斯航天国家集团公司总经理德米特里·罗戈津27日在谈到俄中潜在合作领域时表示,俄罗斯希望从中国购买微电子设备,俄罗斯则可以向中国出售火箭发动机或者使用俄罗斯火箭发射中国卫星。此外,双方还计划继续在卫星导航领域进行合作。

(责编:陈羽、曹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