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国防科技大学某学院坚持少干扰还时间给基层

严格审批,减少公差勤务

2019年08月29日09:39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严格审批,减少公差勤务

“对不起,现在安排学员出公差需要值班首长签具审批单。”8月23日晚,国防科技大学军事基础教育学院学员一大队一队队长谷浩明确拒绝了一名机关干部派公差的要求,学员继续安心上自习。谷浩告诉笔者,如今学院严格规范公差勤务申请审批程序,真正把时间归还给了学员。

“公差勤务频繁,业余时间被占用”一直深受学员诟病,五花八门的公差勤务侵占学员休息时间,甚至影响正常学习训练。前期,该院在为基层减负专项调研中发现,虽然各级三令五申强调从严控制、依规派遣公差勤务,但由于缺乏严格的制度约束,个别机关干部习惯打“人情牌”,私下向学员队主官打招呼派公差,导致这一痼疾“久治不愈”。

为坚决落实为基层减负要求,该学院党委下定决心,向随意派遣公差勤务这一痼疾“开刀”。他们研究制订《规范学员公差勤务派遣的规定》,明确“机关非公务和立足自身能够完成的工作不得动用基层官兵”等原则,对派遣学员公差勤务的人次数量及相应审批流程权限进行规范。同时,他们还加大检查力度,对有禁不止、仍我行我素向基层派遣公差的机关干部严肃问责,立起从严执行的铁规矩。

“为基层减负的成效不是说出来、喊出来的,而是在抓好具体落实中让学员真切感受到的。”该院领导告诉笔者,自规定施行以来,基层出公差频率同比降低50%以上,学员对机关的满意度明显提升。

(责编:陈羽、曹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