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中国孙子兵法研究会第五次会员代表大会在京召开

2019年08月30日13:59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8月30日电 中国孙子兵法研究会第五次会员代表大会29日在京召开。来自军委机关、国家机关有关部门、有关省地和学术机构、全军各大单位、部分军事院校的领导和专家学者,在研究会成立30周年之际齐聚一堂,共谋研究会发展大计。

岳恒冰摄

两千五百多年前诞生的《孙子兵法》,既是古代中国一部享有“百世谈兵之祖”盛誉的军事圣典,又以其深邃的哲理思维,超越了时间、地域和学科领域的界限,至今仍向后人传达着重要的思想内涵和现实启示。

中国孙子兵法研究会是经国家民政部批准,于1989年5月成立的国家一级社团组织。自研究会成立以来,特别是第四届理事会组成以来,研究会密切联系国内外、军内外广大孙子兵法研究专家和爱好者,成功举办了国际性和全国性孙子兵法学术研讨会。此外,研究会还推出了《孙子兵学大辞典》《孙子兵法与当代战争》等一批高质量、有价值的学术成果,组织了“中国孙子兵法研究成果奖”评奖活动,并持续加强了与国内外多个孙子兵法研究团体和专家的联系交流,为推动孙子兵学研究的繁荣和发展做出了巨大贡献。

在本次会议上,军事科学院院长杨学军致辞;军事科学院政委方向当选为新一届中国孙子兵法研究会会长并讲话;军事科学院副院长、中国孙子兵法研究会副会长皮明勇作《中国孙子兵法研究会章程》修改及第五届理事会组成说明;军事科学院战争研究院院长、中国孙子兵法研究会秘书长陈荣弟代表中国孙子兵法研究会第四届理事会作工作报告。

与会的专家学者们在进行研讨交流后达成一致共识:针对当前复杂多变的国内外形势和中国国防建设日益增强的理论需求,中国孙子兵法研究会要把握新时期孙子兵法研究方向,深入研究中国传统兵学理论,不断开创孙子兵法研究事业新局面,把孙子兵法这一中华兵学智慧成果更加灵活深入的运用在中国强国强军建设的伟大历程中。

邵龙飞摄

此次大会审议通过了《中国孙子兵法研究会章程》修订案,选举产生了新一届研究会理事会,向副会长,副秘书长、常务理事、理事代表颁发了聘书。(董晓巍 王瑞)

(责编:于子青、曾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