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四川汶川:抢险一线 24岁战士龙家利牺牲

2019年08月31日17:29 | 来源:央视网
小字号

  央视网消息:8月20日以来,受强降雨影响,四川汶川县多个乡镇发生山洪泥石流。在27号的抢险救援中,武警战士龙家利身负重伤,抢救无效牺牲。牺牲当天,是他24岁的生日。

  21日,龙家利随部队参与汶川县的抢险救援,他被安排到受灾较重的克枯乡下庄村,由于洪水倒灌,最初几天,大家每天要徒步十几公里山路才能到达作业区。

  抢险过程中,不断有人员受伤,需要处理。在龙家利的微信里,记录着每天的任务情况。

  “8月21日,治疗一位地方人员,摔伤手脚,三中队一位战友眼睛进泥土;22日,治疗一位战友,脚被石头砸住,治疗三位眼睛进泥土……”

  这次抢险救援中,龙家利是卫生员,本可以不用参加其他任务,但他经常和战友们并肩作战,清理淤泥,这段画面是龙家利在灾区被唯一记录到的影像。

  8月27日下午5点左右,部队接到紧急任务,下庄村一河堤有溃坝风险。就在赶赴现场的途中,龙家利不幸被路边的挖掘机撞伤,最终因伤势过重,抢救无效牺牲,这一天,正是他24岁的生日。

(责编:曹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