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号准基层建设“脉搏”(军营之声)

武警北京总队某支队政委 杨京栋
2019年09月01日04:37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几天前,支队组织的《军队基层建设纲要》培训会上,有同志向我提问,基层实际情况各异,《纲要》对部队建设能发挥多大作用?

  我给提问者讲了一个支队发生的故事。某中队指导员刚走上岗位,不愿被“条条框框”约束。一次,一名班长与战士发生了争执,这名指导员出于“维护班长威信”的想法,让战士听从班长指令,将《纲要》中做好思想工作的各类方法置之不用。简易的思想工作解不开战士心中的疙瘩,指导员的工作也陷入被动中。

  后来,他对照《纲要》,联系实际纠问题,中队的建设水平不断好转,所在中队也在回到先进中队的行列中。“原以为《纲要》难以应对部队的具体难题,现在我才认清,它是抓建基层的关键。”他对我感慨。

  通过这位指导员的经历,我们不难发现:用好了《纲要》,实际工作中就能抓好基层工作。《纲要》是基层建设的守则。学好用好《纲要》,就切准了部队建设的脉搏。基层干部要坚持任务与建设捆在一起抓、指令性工作与经常性工作融在一起抓、眼前与长远统在一起抓,按照先急后缓、先主后次推进工作,力求提升部队建设的整体效能。

  本栏目投稿邮箱:rmrbgf@126.com


  《 人民日报 》( 2019年09月01日 05 版)
(责编:袁勃)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