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西藏军区青藏兵站部某大站运用光荣历史搞活主题教育

“红旗兵站”激励官兵建功高原

2019年09月12日09:34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原标题:“红旗兵站”激励官兵建功高原

“当年,想要吃上一顿蔬菜都是件难事。如今的条件这么好,希望大家苦练本领,不辜负好时代……”9月上旬,西藏军区青藏兵站部某大站邀请数名曾在这里服役的老兵回队,同官兵一起追忆往事、共话传统。

该部领导介绍,这个大站地处青藏高原腹地,驻地条件艰苦、气候恶劣。一代代“大站人”扎根高原,60多年来历经多次调整改革,凝聚形成了“特别能吃苦、特别能忍耐、特别能战斗”的老高原精神,并被原总后勤部授予“高原红旗兵站”荣誉称号。为更好挖掘红色资源、赓续优良传统,在“传承红色基因、担当强军重任”主题教育中,他们将部队厚重历史作为鲜活教材,通过扩建连队荣誉室、汇编《红旗兵站》历史故事集、邀请老兵来队授课等方式,营造人人读光荣历史、学优良传统的良好氛围,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老站长因高寒缺氧而头发脱落、嘴唇乌紫、指甲凹陷……前不久,该大站在收集整理历史资料时,发现老站长的一张照片,并将其收藏进荣誉室。参观中,许多官兵被这张照片所感动。中士罗超说:“一代又一代高原军人献了青春献终生。我要向老站长学习,把炽热的青春奉献给高原。”

寻根溯源励斗志,建功高原勇担当。连日来,该大站在野外驻训中,针对性提升部队战时物资储供、炊事保障等能力,锤炼“打仗型”后勤尖兵。官兵在恶劣环境中练体力、练耐力、练毅力、练技能,展现出良好风貌。

(责编:陈羽、刘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