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千里天路打造流动大课堂

——新疆军区某汽车运输团官兵开展“高原红色之旅”活动掠影

2019年09月12日09:41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原标题:千里天路打造流动大课堂

执行运输任务的车队行进在新藏线上。

官兵来到“进藏先遣连”党代表李狄三烈士墓前,开展“向先烈报告”活动,表达传承红色基因、担当强军重任的心声。

被中央军委授予“喀喇昆仑模范医疗站”荣誉称号的三十里营房医疗站,护士长卓玉娇为官兵讲述医疗站发展历史。

官兵在叶城烈士陵园开展祭扫活动,向先烈表达崇高敬意。

官兵在海拔4200多米的康西瓦烈士陵园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签名活动。

8月下旬至9月上旬,新疆军区某汽车运输团在高原执行运输任务期间,利用新藏线沿途丰富的红色资源开设教育课堂,用一场难忘的“高原红色之旅”,为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注入了活力。

新藏线全长1100公里,平均海拔4100米以上,含氧量不足平原的50%,新疆军区某汽车运输团官兵常年穿行在这条人迹罕至的天路上。从天路零公里一路向南,这条路上有“进藏先遣连”勇士崇高的理想,有康西瓦英烈无声的忠诚,有“高原模范医疗站”对生命的守护……该团因地制宜组织活动,让教育跟着车轮走,把执行任务的过程打造成“高原红色之旅”,不断提升官兵爱岗奉献的精气神。

任务途中,官兵置身红色纪念馆,登上边防前哨班,诵读英烈墓志铭,深切感悟“喀喇昆仑精神”。团领导介绍说,通过开展“高原红色之旅”活动,官兵夯实了信仰基石,增强了对红色传统的理解认识,激发出投身强军实践的高昂热情。

(责编:陈羽、刘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