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武警江苏总队转变作风推动主题教育专项整治落实见效

真刀真枪纠治 立说立行整改

2019年09月15日14:46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原标题:真刀真枪纠治 立说立行整改

“此次检查共梳理出支队安全工作7个方面15个问题,其中11个已现场解决,4个需要总队机关协助解决的,已备案并分发至相关业务处室……”8月下旬,记者在武警江苏总队宿迁支队暑期安全工作检查反馈会上看到,总队联合检查组没有简单指出问题了事,而是认真帮助协调解决问题,赢得官兵好评。

“通报问题轰轰烈烈,解决问题‘蜻蜓点水’。”数月前,该总队在主题教育调研中发现,个别工作组一到基层便翻箱倒柜找问题,清单列了一长串,解决问题的指导意见却寥寥无几;有的机关干部政绩观不端正,简单地将发现问题当作成绩,重问责轻指导,导致一些基层自身难以解决的问题成为“老大难”。

“对基层存在的问题‘一批了之’,反映出机关工作形式主义、官僚作风严重。”主题教育活动中,该总队深入剖析机关下基层重查摆问题、轻解难帮困背后隐藏的作风问题,真刀真枪搞好纠治,立说立行狠抓整改。

该总队组织机关干部开展服务基层专项整改,切实改进工作作风和指导方式。检查基层过程中,他们突出工作指导,以查找出的问题为切口,协助基层制订整改措施,有针对性地开出“治病良方”,能解决的现场解决,不能解决的由机关备案帮带,确保问题查真、查实、改彻底。同时,他们梳理总结出10余类频频通报却悬而未决的“老大难”问题,研究建立“挂账销号”机制,采取定责任人、定整改步骤、定完成时限的办法,列出问题清单,全程跟踪问效,形成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闭合回路。

工作务实,新风扑面。日前,该总队对南通支队机动中队战备执勤情况进行突击检查,工作组现场协调解决了防暴器材缺损、编携配装不规范等多项官兵“挠头事”。中队长何二干感慨地说:“既查‘病灶’又开‘药方’,我们欢迎这样的检查组。”

(责编:陈羽、岳弘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