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自制月饼温暖“妈妈”心

2019年09月15日14:46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原标题:自制月饼温暖“妈妈”心

“再加一点桂花酱,这是‘妈妈’最爱吃的月饼馅。”9月11日一大早,武警上海总队机动二支队特战一中队班长赵安安和战友将炊事班长葛海龙团团围住,“监督”他做月饼的每个细节。

“赵安安口中称呼的‘妈妈’叫雷凤英,是中队因公牺牲班长李保保的母亲。”中队长张鹏飞介绍,李保保牺牲后,中队全体官兵决心替他照顾好“妈妈”。

中秋节前,赵安安提议中队自制月饼送给“妈妈”。为了不耽误正常训练,张鹏飞前一天就让葛海龙备好做月饼的食材。早饭过后,大家一起和面、调馅做月饼。

不久,葛海龙将刻有“妈妈,中秋快乐”等字样的月饼端出烤箱,一股桂花香顿时溢满厨房,赵安安说:“就是这个味,‘妈妈’吃了这个桂花月饼一定很开心。”

待月饼冷却后,赵安安小心翼翼地包好,记者发现,一同打包的还有厚厚一摞官兵手绘的卡片。新战士杨林海写道:“虽然未曾谋面,但您是我们共同的‘妈妈’,愿您幸福安康”;班长曹家健写道:“妈妈,以后每年的月饼我包了,想您”;战士张添写道:“中秋月圆夜,儿子知母心”……

赵安安将打包好的月饼交给快递员,大家反复叮嘱:一定要轻拿轻放,那是送给牺牲战友母亲的月饼。

(责编:陈羽、岳弘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