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海军陆战队党委对主题教育开展情况进行“回头看”

深纠问题积弊 回归主责主业

2019年09月15日14:46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原标题:深纠问题积弊 回归主责主业

20余个历史遗留问题见底清零、多项帮抓基层措施明确时限及责任人……9月5日,海军陆战队召开党委全会,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情况进行阶段“回头看”。他们着眼担负使命任务,从破解难题入手、从党委机关做起,通过建立问题清单、措施清单、责任清单,使主题教育扎实推进、收获实效。

“问题抓得准不准、改得实不实,是政治建设和思想作风整改的重要检验标准。”海军陆战队领导说,他们坚持把解决问题作为衡量第一阶段主题教育成效的重要标准,把破解难题作为锤炼思想作风的突破口。为找准问题“靶子”,党委一班人分别带队深入一线调研,面对面同官兵谈心、听基层呼声。

“如何提高部队基础训练质效”“基层现阶段有什么负担”“如何加强航空兵等新型力量建设”……党委常委在驻训点调研过程中,深入训练场、炊事班、教育课堂掌握真实情况,通过开通局域网信箱等方式拓宽言路,搜集到基层官兵反映的40余条意见建议,梳理出“担当作为不力”“服务部队、服务官兵意识树得不牢”等6个方面30项具体整治内容。

发现问题是前提,解决问题是目标。对于基层反映的问题,他们坚持能第一时间解决的就现场办公、督导解决,一时解决不了的便带回机关深入研究、持续推进。通过集体研究,他们制订了《加强团以上党委班子建设的措施》,对纯正内部关系等4个重点问题反思剖析、立行立改。同时,他们通过持续开展“官兵大谈心”等活动,确保问题积弊深纠治、主责主业真回归,推动主题教育不断走深走实。

对照初心找差距,瞄准使命抓落实。连日来,海军陆战队党委机关认真筹划第四季度工作,科学部署展开跨区联演联训、营连主官任职能力培训等任务,各级党委抓训备战能力进一步提升,部队建设蓝图正逐步落到实处。

(责编:陈羽、岳弘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