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俄新建青年爱国主义教育中心

2019年09月20日09:35 | 来源:中国国防报
小字号
原标题:俄新建青年爱国主义教育中心

据《俄罗斯报》报道,俄国防部正在莫斯科近郊“爱国者”公园内,修建一个名为“先锋”的青年爱国主义教育中心。所谓“先锋”,其实是“军人毅力、进攻、坚韧不拔、自豪、积极主动、俄罗斯哨兵”这几个俄语词汇的首字母缩写,也是青年爱国主义教育中心希望向参训中学生灌输的意志品质之所在。

俄国防部人士强调,成立青年爱国主义教育中心,不是要将中学生培养成未来战士,这项工作已有许多专业机构和组织在做,如支援陆海空军志愿协会所属学校和俱乐部、“少年军”全俄青少年爱国主义社会运动等,该中心的任务是培养真正的爱国者,他们将决定国家未来的发展方向,必要时能够挺身而出,保家卫国。

据介绍,“先锋”青年爱国主义教育中心投入运行后,在整个学年内,高年级男生将在此参加为期一周的兵役基础训练集训;学校放假时,中心将为10岁以上的男生开设爱国主义主题的夏(冬)令营,让他们了解并掌握俄军各军兵种的服役特点。学生们可以在12天里穿梭于坦克、火炮等武器装备之间,亲身感受坦克兵、飞行员和空降兵的真实训练和生活。为此,中心将配备现代化的交互式模拟器材。

俄媒体称,修建“先锋”青年军事爱国主义教育中心的经费,大部分由莫斯科和莫斯科州政府承担,该中心已于9月1日奠基,还需解决学员安置、伙食安排、如何遴选教官和辅导员等问题,之所以选址在“爱国者”公园内,是因为这个占地5000公顷的园区,分布着博物馆、展览中心、文化娱乐和宾馆住宿等设施。这里还是一个军事实用技术公园,以及俄展示现代化武器装备的常设平台和军队示范性表演场所,近年来,俄国际军事技术论坛、国际军事比赛的部分项目均安排在此举行。

(责编:陈羽、岳弘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