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山东省莒县倾力打造退役军人服务站

“老兵之家”助力乡村振兴

2019年09月25日10:15 | 来源:中国国防报
小字号
原标题:“老兵之家”助力乡村振兴

全镇970名退役军人,党员占一半以上,72人担任镇、村干部,村里设有“老兵义务巡逻队”“老兵调解室”等多个老兵志愿组织……9月中旬,在山东省退役军人工作会议上,山东省领导将“山东省退役军人工作先进集体”牌匾颁发给日照市莒县洛河镇,该镇传承老兵精神、助力乡村振兴的事迹在齐鲁大地传播开来。

莒县洛河镇位于沂蒙革命老区,历来有着“崇军尚武、参军报国”的优良传统。近年来,该镇依托退役军人文化和资源优势,打造传承红色文化的“老兵之家”,设置老兵讲堂、老兵画室、志愿先锋、兵创空间四大板块,为老兵打造温馨的活动场所。该镇高标准建设镇村退役军人服务站,配备专职人员和场所,做到“五有”“全覆盖”,实现服务机构建设“不落一村”。

退役不退志,退伍不褪色。该镇老兵不忘初心再出发,勇挑重担立新功,建功乡村振兴的新战场。在洛河镇,最有威望的党员干部是退役军人,发家致富的领头人是退役军人,献身公益事业的骨干也是退役军人。23名老兵组成“老兵调解室”,主动排查纠纷、化解矛盾,成功调解矛盾纠纷58件。“老兵义务巡逻队”一年365天穿梭在大街小巷,镇上的居民告诉笔者,每当看到巡逻队员的身影,心里就很踏实。

(责编:陈羽、黄子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