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甘肃省景泰县

军地合力保护零散英烈纪念设施

2019年09月26日12:40 | 来源:中国国防报
小字号
原标题:军地合力保护零散英烈纪念设施

破损碑体修复如新,碑文字迹清晰,纪念设施周边庄严肃穆……烈士纪念日到来前夕,甘肃省景泰县军地联合开展零散英烈纪念设施管理维护情况调查,曾经出现的个别纪念碑风化、雕塑破损等问题得以彻底解决。

景泰县是西路军的组建地,留下了许多零散英烈纪念设施。由于管理服务机制不健全、日常管理不到位,个别英烈纪念设施出现损毁、荒废问题。“没有英烈前赴后继的牺牲奉献,就没有国家的富强和人民的幸福。”在前不久召开的县委议军会上,军地领导达成共识,出台零散英烈纪念设施集中管理保护办法,加大建设和管理力度,让英烈纪念设施更好地发挥教育作用。随后,军地联合在全县范围内开展为期一个月的零散英烈纪念设施管理维护情况专项调查整治活动。

为更好更快的推进零散英烈纪念设施管理维护,该县实施以奖代补的办法。县民政部门在工作经费中拿出了20%用于奖励在零散英烈纪念设施抢救保护、就地修缮工作先进的乡镇和先进个人;而对于在该项目涌现出的先进个人予以通报表彰。不仅如此,县民政局还制作了零散英烈纪念设施抢救保护工作简报,每月对各乡镇工作进度予以通报,进一步督促工作落实。

(责编:陈羽、曹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