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武警江西总队与驻地携手开展国防教育

百余名官兵讲解红色景点

2019年10月08日09:27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原标题:百余名官兵讲解红色景点

该总队红色宣讲员在井冈山革命博物馆内向游客宣讲。曹先训 摄

“秋收时节暮云愁,霹雳一声暴动。1927年9月9日,毛泽东领导了著名的湘赣边界秋收起义,从此走上了领导中国革命武装斗争的军事生涯……”国庆节前,秋收起义修水纪念馆内,武警江西总队九江支队下士马晓晨用一场别样的红色宣讲,带领人们穿越时空,走进金戈铁马的革命战争年代。当天,300多公里外的井冈山革命博物馆内,该总队井冈山中队红色宣讲员、下士游承业正为游客讲述着井冈山地区的革命历史。

“江西丰富的红色资源是人们了解历史的活教材。由军人宣讲党和军队历史、国防知识,能够发挥自身优势,提升国防教育的时代性、感召力。”该总队领导介绍,结合“传承红色基因、担当强军重任”主题教育,他们与驻地红色景点协商共建红色宣讲队,共选送百余名官兵在节假日走进江西20余处红色景点担任义务宣讲员,为游客讲述人民军队波澜壮阔的伟大征程,普及国防知识,吸引了大批游客驻足。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战争年代的革命先辈为新中国浴血奋战,和平时期的军人用声情并茂的讲述让我们记住曾经的血与泪。这样的讲解,我们很喜欢!”听着官兵的讲解,来自清华大学的90后研究生戎毅杰由衷地感慨。

据了解,为了让官兵更深刻地学习党史、新中国史、军史,该总队创造条件让义务宣讲员与专业讲解员一同培训学习,加深对讲解内容的学习理解。他们还邀请红色景点的专业讲解员走进营区宣讲,在面对面交流互动中增强官兵责任感、使命感。

(责编:陈羽、曹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