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第五届中国天津国际直升机博览会开幕

2019年10月11日09:26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原标题:第五届中国天津国际直升机博览会开幕

10月10日,直-20在天津直博会上亮相。

10月10日,由天津市人民政府、中国航空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中国人民解放军陆军共同主办的第五届中国天津国际直升机博览会,在天津空港经济区拉开帷幕。来自中国、俄罗斯、美国、法国等18个国家和地区的400余家企业参展。

本届直博会为期4天,展馆面积近3万平方米,共展出90架直升机和固定翼飞机等。作为主办方之一的中国陆军共派出参展直升机17架,包括8架直-10型武装直升机、5架直-19型武装侦察直升机和4架最新列装部队的直-20型战术通用直升机,参展装备为历届最多。其中,直-20型战术通用直升机是自参加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阅兵以来,再次走进公众视野,首次亮相国际直升机博览会。

在开幕式的飞行表演环节,我国自主研发的多型国产直升机联合展开综合应急救援演练。AC313、AC312E、AC311A等国产直升机先后进行了救援群众、现场灭火、防疫药剂喷洒等应急救援演练内容,展示了国产直升机多吨位、系列化、多任务覆盖的应急救援能力。陆军“风雷”飞行表演队以多机型通场飞行登场,先后向观众演示了单机贴地机动、2机空中芭蕾和尾追螺旋飞行、4机“空中开花”等多个高难度特技飞行动作,精彩绝伦的表演让现场观众掌声不断。

天津直博会是我国唯一的国家级国际直升机专业展会,自2011年以来已经成功举办4届,为全球直升机厂商提供了装备展示、技术交流的平台,促进了国际直升机产业的合作与发展。本届直博会全面展示了新中国成立70年以来,国产直升机产业砥砺奋进的发展成就,也见证了新型陆军装备发展的铿锵步履。

(责编:陈羽、黄子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