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第76集团军某旅开展主题教育将“改”字贯穿始终

整改见底见效 激发练兵动力

2019年10月15日09:49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原标题:整改见底见效 激发练兵动力

和平积弊纠治不深入不彻底;研究新编制新体制下练兵备战不够深入;干工作、抓训练还存在拈轻怕重的现象……国庆节刚过,第76集团军某旅党委机关召开专题会,就当前影响谋战抓建的10多项具体问题展开讨论。会后,该旅机关干部人人制订整改计划、建立挂销台账,并承诺了相应的整改时限。

“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该旅领导介绍,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开展后,为让问题导向更加鲜明、践行标准更加清晰,他们结合旅党委中心组和机关理论学习、组织生活会等时机,按照“四个对照”要求,以“四个找一找”为主要内容,深入查摆自身存在的问题,切实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落实。

“开展工作唯上唯彩头多,和基层官兵交流少”“工作缺乏统筹,存在政出多门的情况”……记者旁听一次党小组会发现,该旅机关干部对一些易反弹的老大难问题,既提出改进措施,又深入调研问题背后的深层次原因,力争在摸准事物发展规律中解决难题。此外,为做好问题整改的“下篇文章”,该旅还依托强军网定期公示问题清单、整改进度;定期集中召开专项整治进展情况通报会,机关各部门的整改情况由基层官兵进行集体打分。

整改见底见效,激发练兵动力。该旅官兵纷纷表示:党委机关带头整改的务实之风,有效激发出大家矢志打赢的决心。近段时间以来,该旅挺进戈壁深处开展实战化训练,一批新战法、新训法得到检验,新型武器装备加速形成作战能力。

(责编:陈羽、岳弘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