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南部战区解决强军网上网终端问题

“强军网云”提升官兵用网体验

2019年10月15日09:50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原标题:“强军网云”提升官兵用网体验

国庆前夕,随着数百台网络终端陆续下发至机关各局室,南部战区历时近半年的“强军网云”建设进入落地运行阶段,打通了强军网建设链路的“最后一公里”。

“过不了网络关就过不了时代关。”南部战区政治工作部领导告诉笔者,针对网络带宽窄、终端数量少、运维难度大等问题,战区专门成立强军网建设协调小组,制订了《南部战区强军网建设工作方案》。建设过程中,该战区依托现有网络环境,构建“强军网云”专用业务系统,配置云服务器和数百个专用云终端,通过云服务器对终端实施运维管理。

官兵现场演示,只要开机登录,一个名为“强军网南部战区(V2.0)”的对话框就会弹出终端屏幕,可以看到学习教育、影视文艺、战区互联、常用地址等栏目。他们通过云终端完善在线交流、在线投稿、栏目维护等功能,为机关各局室设置各类非保密数据库,着力将其建设成为战区机关指导部队战备工作的辅助平台、官兵交流的思想平台。

(责编:陈羽、岳弘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