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武警江西总队九江支队借力地方资源开展法律服务

“编外”法律顾问解兵忧

2019年10月15日09:58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原标题:“编外”法律顾问解兵忧

前不久,武警江西总队九江支队与驻地某律师事务所组成法律服务小分队,走进基层营区进行法律知识巡回宣讲,开设法律咨询席现场解读政策法规,为军人军属涉法问题提供法律援助。

支队调研曾发现,官兵个人及家庭涉法问题日益增多,支队法律骨干力量相对薄弱。为此,他们与驻地某律师事务所签订共建协议,成立法律服务工作站,聘请专业律师担任支队法律顾问,定期开展“送法进军营”活动,面对面宣讲法律法规;在长期聘请地方专业人员担任法律顾问的基础上,成立法律骨干培训班,为各基层中队培养法律骨干;收集整理借贷、土地纠纷等官兵常见法律问题,编印下发基础知识手册。

他们还依托强军网、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开设官兵涉法网上援助站,官兵可以与律师进行一对一法律咨询,打破以往时间、地域限制,还能更好维护官兵个人隐私。

战士小赵老家进行村级公路修建,在与施工方就房屋拆迁补偿问题协商未果后,家里房屋遭强拆,引发纠纷。得知这一情况,支队保卫部门主动携手“编外”法律顾问,帮助其分析案情、提供援助,并派人赴小赵家乡调查取证,协调地方有关部门帮助维权,最终得以解决。

今年以来,该支队借力地方资源开展法律知识讲座10余场,为20余名官兵提供法律援助,指导协助解决拆迁补偿纠纷等涉法案件2起。

(责编:陈羽、岳弘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