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专题策划>>热点>>2019年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

军运会即将开幕 武汉涉外警务服务队提供保障

2019年10月17日14:01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配戴天蓝臂章的涉外警务服务队队员15日出现在武汉军运村安保队伍里,当天,多个外国代表团上千名成员入住军运村,“蓝臂章”们开始忙碌起来。

“我的臂章上标注有我会的语种法语,方便外国运动员识别。”武汉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支队民警胡迪介绍。她毕业于武汉理工大学法语专业,在军运村欢迎中心遇到法国代表团的运动员,胡迪流利地与对方交流,介绍军运村内基本布局。

据了解,近5年来,武汉常住外籍人员数量以每年超过10%的数量递增,越来越多外籍人员选择到武汉学习、工作和生活,涉外警务服务需求日益增加。结合此次军运会服务需要,武汉市公安局决定组建一支涉外警务服务队伍。

今年2月,该局面向全市公安机关组织专门的公开选拔考试,经过英语在线测试、小语种笔试和考官面试等3个环节的精挑细选,100名队员脱颖而出。这支队伍里有阳光青春的年轻人,还有3次参加联合国维和任务的中年骨干。

随后的18周时间,他们每周抽出时间接受专门的语言和涉外案事件处置培训,平时还坚持开展线上学习,在通过最终考核后,成为正式的涉外警务服务队队员。

据介绍,军运会期间,他们将分布在军运村、比赛场馆、路面街道等处,参与巡逻执勤和处理各类涉外警情。军运会结束后,他们还将作为服务武汉国际化建设的重要力量长期保留,为境外人员求助和涉外案事件的处置提供重要保障。

(责编:实习生(凌博)、陈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