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专题策划>>热点>>2019年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

“军运会专用道”使用首日

武汉人用“空车道”支持军运会

2019年10月17日14:10 | 来源:武汉晨报
小字号
原标题:武汉人用“空车道”支持军运会

15日是军运会临时交通管制措施实施的第一天,记者分三路探访三镇,发现“军运会专用道”空了!

记者早高峰探访了武汉三镇军运会专用道,长江二桥、晴川大道,白沙洲高架、常青高架等,只要设置了军运会专用道的道路,社会车辆都自觉避开行驶,一条条“空”出来的车道,成为城市一道美丽的风景,“武汉交警”发微博为武汉市民点赞。

10月15日8时,记者开车至晴川大道,道路的最外侧车道,漆有鲜艳的军运会标志,表明这股车道就是军运会专用车道。早高峰期间,包括专用道在内的各股车道均畅通无阻,未出现车流缓慢的状况,军运会专用道上看不到一辆社会车辆通行。

8时40分许,有两辆印有军运会专用工作车的小巴车,从晴川大道汉阳国博中心附近路段上的军运会专用车道上快速驶过。8时50分许,一辆园林部门的洒水车借用军运会专用车道给路边行道树浇水抗旱,一辆出租车因下客需要,在军运会专用车道一处路口临时停车,待乘客下车后,出租车马上从军运会专用道上驶离。

三环线白沙洲长江大桥前往珞狮南路和八一路的全程高架内侧车道是军运会专用车道。10月15日上午8时-9时,记者前往现场看到,包括专用道在内的各股道路均畅通无阻,基本看不到禁行的大货车,除偶有社会车辆误入占用军运车道很快驶离外,交通井然有序。

武汉大道全线属于军运会专用通道,由于长江二桥车流量一直处于饱和状态,排队通行是日常状态,在军运会专用道运行首日,记者从交管部门的交通卡口视频中看到,从黄浦路立交开始,车辆都一直在右侧车道排队通行,最左侧的专用道上几乎看不到社会车辆违规通行甚至借道。司机们都严格遵守交通管制规定,体现出良好的文明交通意识,用实际行动当好东道主。

“军运会专用道”运行首日,二环线发展大道段早高峰车流较平时推迟1个小时结束,常青路立交段,在民航小区的上、下桥处有通行缓慢、排队上桥的现象,一旦行驶到桥面层,通行十分顺畅。

军运会专用道启用首日,市民表现良好,网上网友也是一片感慨,网友“绿萝信服”在微博上写道:“正式进入军运时间!早7点,东湖路。大家齐刷刷地让出了军运会专用道,即使在平时拥堵的水果湖隧道,反倒感觉清爽顺畅了许多。不用多说,大家突然就有了我是主人不能‘掉面子’的意识。一场盛事,真的能推动一座城的嬗变”。

(责编:陈羽、申亚欣)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