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东部战区军事检察院走进革命老区开设主题教育课堂

围绕战时执法研对策解难题

2019年10月18日15:16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原标题:围绕战时执法研对策解难题

“1964年,6名飞行英雄不惧危险,驾驶战机穿越蘑菇云提取原子弹爆炸实验样本,我的爷爷就是其中之一……”初秋时节,东部战区军事检察院组织的“我和我的祖国”主题演讲比赛在革命老区安徽金寨拉开帷幕。比赛中,杭州军事检察院二室副主任张文斌登台讲述爷爷的英雄故事,让在座官兵深受教育。

“走进革命老区感悟初心使命,是我们检察院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一个具体举措。”据该院领导介绍,安徽金寨是中国革命的重要策源地,为帮助全体检察干部深刻理解“中国的红色政权从哪里来”“新中国是怎么建立起来的”等问题,他们将集中教育培训地点选在这里。活动中,该院组织官兵参观红25军军政机构旧址,瞻仰革命烈士纪念塔、红军纪念堂、红军墓园,在重温革命先烈的不朽功绩中,感悟共产党人的崇高信仰。

该院还坚持把深入学与扎实练相结合,注重谋实践促转化。他们通过组织战时检察工作重难点课题研究成果研讨交流,鼓励广大官兵共同研对策、思创新、谋发展,解决战时执法可能遇到的新情况新问题,进一步提升军事检察机关服务练兵备战的融入度和贡献率。

(责编:陈羽、岳弘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