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军举行第二届“四有”新时代革命军人标兵颁奖仪式【2】

【查看原图】
标兵尼都塔生敬军礼。唐亚云 摄
标兵尼都塔生敬军礼。唐亚云 摄
来源:人民网  2020年01月11日14:45

人民网北京1月11日电 (记者 黄子娟)使命呼唤担当,榜样引领时代。1月10日下午,陆军在北京隆重举行第二届“四有”新时代革命军人标兵颁奖仪式。陆军司令员韩卫国、政治委员刘雷为标兵颁奖。谭斌、杨建松、尼都塔生、巴兴、颜鹏志、马和帕丽、刘茂、郝卫坚、韩珺礼、朱武龙十位标兵与亲属代表一起登台领奖,共享荣誉时刻。仪式通过电视电话会议系统和强军网向陆军部队直播,近百万官兵同上一堂教育课。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发挥荣誉价值引领、大力培育时代新人,陆军从2018年起每年组织“四有”新时代革命军人标兵评选表彰,这是陆军表彰激励体系层级最高、影响最大、部队最为关注的评选活动。陆军自去年9月部署展开第二届“四有”新时代革命军人标兵评选,通过部队自下而上评选推荐、网络公示投票、评委会集中评审,并报陆军党委常委会研究,最终评出10位标兵。活动开展以来,在军内外产生强烈反响,广大网友纷纷点赞标兵事迹过硬、点赞军人牺牲奉献、点赞军队发展壮大,浓厚了崇尚标兵、学习标兵、争当标兵的舆论氛围,对部队起到了很好的正向激励作用。

颁奖仪式以“逐梦强军”为主题,旨在立起标杆楷模、发挥示范作用,引领官兵奋斗新时代、奋进现代化。整个仪式区分“忠诚奋斗、铁血奋斗、团结奋斗”3个篇章,分组推出第二届“四有”新时代革命军人标兵。每组都精心设置了视频短片介绍、宣读颁奖词、现场访谈、文艺展示等环节,立体呈现了标兵的典型事迹和崇高精神,集中展现了新时代陆军官兵激扬青春、奋斗逐梦的风采风貌。

“新时代征途如虹,新征程奋斗如歌。”随着专题短片《奋斗·陆军》的播出,颁奖仪式拉开序幕。短片生动回顾了去年以来陆军部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强固初心使命、接力奋楫前行,在各方面各领域取得的丰硕成果。接下来的合唱《战斗吧,人民陆军》,唱响了陆军官兵坚决听党指挥、时刻准备战斗的最强音,赢得全场观众热烈掌声。音乐短剧《巴塘骏马》以音乐舞蹈形式,反映了一代代官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党的关怀送到藏区,唱响了巴塘草原军爱民、民拥军的新时代赞歌。

“当时我顾不了那么多,第一反应就是救人救战车,一下子就冲了上去,这是军人的本能。”现场访谈环节,敢于生死冲锋的“铁血勇士”谭斌在台上的铿锵作答,将颁奖仪式气氛推向高潮,现场继而响起雷鸣般的掌声。“这,就是我们奋斗的青春!”情景诗剧《奋斗吧!青春》以标兵为原型,讲述新时代陆军官兵在各自不同的战位上奋斗、拼搏、奉献的热血青春故事,全面展现以他们为代表的陆军将士拼搏奋斗、不断向着强军目标昂扬奋进的精神风貌。

颁奖仪式在全场共同高唱《强军战歌》中落下帷幕,整个颁奖仪式庄严隆重、简约热烈,忠诚、胜战、担当、奋斗、温暖、感动的主旋律贯穿始终。现场观看仪式的官兵纷纷表示,一定以标兵为榜样,只争朝夕、不负韶华,用坚定的信仰信念、执着的胜战追求、过硬的素质作风,履行好新时代革命军人的神圣使命。

分享到:
(责编:白宇、岳弘彬)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