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军事

武警湛江支队巡逻官兵坚守春运一线为返程旅客护航

【查看原图】
武警湛江支队官兵在湛江火车站执勤。
武警湛江支队官兵在湛江火车站执勤。
来源:人民网-军事频道  2020年02月06日15:19

 “请拿到行李的旅客有序离开出站口,不要停留过久……”随着春节假期结束,春运已经进入返程高峰期。连日来,武警广东总队湛江支队官兵在湛江机场、火车站等重要交通枢纽进行巡逻执勤,为返程旅客保驾护航。

尽管当前疫情形势严峻,但湛江支队执勤官兵依旧坚守在春运一线。在湛江机场,身着橄榄绿的武警官兵在出发大厅、到达大厅和机场周边持续巡逻,及时疏导拥堵人流,提醒旅客做好防疫措施,确保春运高峰有序进行。巡逻队伍中身高1米83的士官赖平已经连续3年参加春运执勤任务,但还是第一次面对今年这样紧张的执勤形势,他表示:“越是危险的时候,越是我们人民子弟兵冲在前面的时候!也许我们的穿行而过,就能给旅客带来安全感。”

在湛江火车站,尽管旅客熙熙攘攘,但执勤官兵依然笔直地站立在车站广场,给每一名经过车站的旅客带去一缕温度。据悉,春运以来,执勤官兵们每天执勤长达14小时。疫情爆发后,除与公安、机场和铁路等部门维护正常春运秩序外,执勤官兵还主动为过往旅客帮困解难,为缺乏防护措施的旅客提供口罩等物品。(摄影报道 顾远 杨健 曾峰琳)

分享到:
(责编:陈羽、黄子娟)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