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部战区海军舰艇编队实战化训练考核检验作战能力

【查看原图】
清远舰接受纵向补给(薛成清摄)
清远舰接受纵向补给(薛成清摄)
来源:人民网  2020年04月16日06:29

4月上旬,南部战区海军某护卫舰支队组织舰艇编队,在南海某海域开展实战化训练考核,参加考核的舰艇编队围绕主炮对海实弹射击、防空反导、海上补给等十余个课目连贯实施,检验编队各舰作战能力。

任务海区气象多变。编队主炮对海实弹射击时,各舰综合运用各种手段,搜集目标信息,快速制定攻击方案,主炮战位解算射击诸元。此时,天空乌云密布,舰艇进入雨区,各相关战位针对气象变化可能对射击结果造成的影响,重新修订射击诸元,完成对“敌”攻击准备。

随着指挥员一声令下,编队同时向“敌”展开火炮攻击。刚刚完成对“敌”舰艇打击任务,空中威胁接踵而至。编队各舰迅速调整为对空防御队形,雷达部位加强对空搜索,做好对空防御准备。各舰抓住有利时机,迅速发射干扰弹进行抗击。

在航行补给考核中,编队各舰交替担负警戒任务,采用航行纵向补给方式,轮流进行液货补给,完成补给任务后,两舰再次投入战斗。

考核前期,安全风险评估小组对考核中可能出现的气象、人员、装备等风险进行了全面评估,考核过程中各级职守严格落实相关安全规定,确保了此次考核的顺利完成。

此次编队海上考核,课目多、任务转换快、实战化要求高。考核组临机设置了“危局”和“险局”,检验编队指挥所应急处置能力,为下一步如何搞好编队训练提供了方向和目标。(薛成清、张伟峰、袁远鸿)

(责编:马昌、闫嘉琪)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