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小时强化训练,“全域多能”侦察尖兵这样炼成

【查看原图】
侦察队员进行搜索战术训练。
侦察队员进行搜索战术训练。
来源:人民网-军事频道  2021年03月24日16:15

近日,武警第一机动总队某支队积极探索实践,按照“课题带战术、战术带技术、技术带体能”基本方法,严密组织侦察分队全面展开12小时强化训练,进一步立起练兵备战鲜明导向。

训练中,导调组按照把训练条件设难、情况设险、困难设够的原则,不设预案、不留脚本,各种情况均由导调组现场临时发布。参训官兵围绕战备演练、侦察班(组)反劫持侦察行动、侦察装备操作使用、手(步)枪快速射击、野战补给、10公里武装越野、楼房攀登、极限翻轮胎、推行车辆等12个课目轮番进行。官兵们在面对导调组设置的突发情况时沉着冷静、临危不乱,灵活运用平日所学,在训练中细心缜密、科学处置,以准确的口令、过硬的技术、良好的心理素质和严谨的作风,得到导调组好评,取得优异成绩。 

“未来战场向多层立体、多维度、全天候方向发展,这对一线战斗员提出了更高的能力和本领要求。平时训练,我们就要着力强化‘多能’观念,抓牢专业训练,培养战场多面手,提升部队遂行使命任务的能力。”侦察科长倪志森说。

此次强化训练突出强化训练应用性、挑战性、检验性和对抗性,做到走一路、打一路、练一路,着力提高侦察分队实战化训练水平和协同配合能力。

该部参谋长吴双表示,打仗就要硬碰硬,训练就要实打实,实战化练兵绝不是简单的“温习功课”。“我们就是要在练兵过程中不断瞄准未来战场、查找自身薄弱环节、研究解决重难点问题,以训练短板为跳板,强素质、谋打仗,练就打赢制胜本领。”(摄影报道:刘小波 马升文 朱光明 周静)

分享到:
(责编:陈羽、邓志慧)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