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领巾”进军营 童心向党迎百年

【查看原图】
武警河池支队与河池市金城江区实验小学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新队员入队仪式活动现场。
武警河池支队与河池市金城江区实验小学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新队员入队仪式活动现场。
来源:人民网-军事频道  2021年03月31日10:11

3月30日,广西省河池市金城江区实验小学200余名师生走进武警广西总队河池支队某中队营区,与武警官兵共同开展以“童心向党迎百年 绿色军营涌豪情”为主题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新队员入队仪式活动。 

“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继承革命先烈的光荣传统……”仪式上,武警官兵与师生们一起唱起少先队队歌。少先队员代表首先为武警官兵佩戴上红领巾并相互敬礼,紧接着,武警官兵为每名新入队少先队员戴上他们期待已久的红领巾,并给他们颁发少先队员证,新队员们向武警官兵敬少先队礼,并把自己先前准备好的绘画作品赠送给武警官兵。之后,全体少先队员在鲜艳的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旗前,高举右手庄严宣誓,并致敬英雄行队礼。

仪式结束后,武警官兵为师生们进行擒敌、攀登等军事科目演示,官兵们勇猛帅气的动作赢得了全场师生的阵阵掌声和惊叹。在武器装备展示区,各种用于执勤处突、抗洪抢险等任务的武器装备让学生兴奋不已,学生紧紧围在武警官兵周围,不断询问武器装备的性能用途,并进行体验。最后,武警官兵带领师生们参观了班宿舍内务设置,并手把手教学生叠被子。

据悉,开展此次活动目的在于加强深化青少年的爱国主义教育,增强青少年的爱党爱国意识。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师生们走进军营,零距离感受军营魅力,学习军人优良作风,进一步增强国防意识,激发爱国拥军的热情,培养自理、自律、自强、守纪的优秀品质,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摄影报道:奎子清 朱明宇)

(责编:陈羽、黄子娟)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