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部战区海军航空兵某旅开展多机型大强度跨昼夜训练

【查看原图】
战机蓄势待发。
战机蓄势待发。
来源:人民网-军事频道  2021年03月31日14:52

多型战机同场竞技,攻防角色不断变换。近日,东部战区海军航空兵某旅紧贴实战,连续组织开展多机型,多课目跨昼夜飞行训练。

首批战机依次升空后,在空中迅速组成战术编队。抵达任务空域后,空战对抗随即打响,飞行员根据战场态势,频频向对手出招,不断变换战术动作,设法占据攻击位置。任务结束后,战机安全返航,地面保障官兵迅速对战机进行检修补给,准备下一批次的训练。 

傍晚17时许,一架架战鹰拖着淡蓝色的尾焰拔地而起,采取不同航线奔赴任务空域。任务机组通过长时间实施超低空突防,规避敌方雷达探测以及防空火力。夜间超低空飞行,对飞行员的技战术水平提出了更高的要求,飞行员必须在飞行过程中集中精力,随时做好应对各种突发情况的准备。在夜色的掩护下,飞行员利用机载雷达,对海面目标展开搜索,迅速锁定目标,最终成功实施模拟攻击。夜晚,伴随着最后一架战机的落地,该旅连续大强度跨昼夜训练圆满结束。此次训练进一步锤炼了部队全天候出动能力,磨砺了飞行员技战术水平。

据了解,该旅在训练中坚持把备战打赢作为第一要务,开展有针对性的训练,包含掩护突击战斗、区域防空战斗、多机型联合训、多课目融合训等多种战术战法。(摄影报道:田健敏)

(责编:陈羽、邓志慧)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