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青海省玉树军分区 “红色大讲堂”人人参与

2021年06月19日08:49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原标题:“红色大讲堂”人人参与

“5年平叛剿匪,大小战斗3600余次,1500多名官兵在战斗中壮烈牺牲……”5月下旬,青海省玉树军分区组织官兵走进驻地红色场馆,引导官兵从红色历史中汲取奋进动力、传承红色基因。

“玉树地区丰富的红色资源,记录了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铭刻着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宝贵教材。”该军分区领导介绍,他们整体筹划,从坚定官兵理想信念入手,深入挖掘驻地厚重的革命历史,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该军分区专门开设“红色大讲堂”,组织官兵结合身边红色资源,广泛收集整理编写革命故事、先辈事迹,鼓励大家积极参加“红色大讲堂”,讲红色故事、话感悟体会,营造“处处是课堂、人人都参与”的浓厚氛围。他们还利用网络直播等年轻官兵喜闻乐见的形式,进一步增强教育的吸引力和实效性。

“11年前,我还是一名学生,亲眼看见解放军官兵为抢救人民生命财产所付出的努力和牺牲。从那时起,我就立志要成为一名解放军战士。”在该军分区近日组织的最新一期“红色大讲堂”上,藏族干部扎西佳哇动情地说,“我一定刻苦训练,锤炼过硬本领,为强军事业贡献力量!”

(责编:黄子娟、闫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