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河南省商丘市举办第四届“商丘好兵”颁奖典礼

2021年06月22日10:23 | 来源:人民网-军事频道
小字号

颁奖典礼现场

营造尊崇、共享荣光。6月21日晚,河南省商丘市第四届“商丘好兵”颁奖典礼在商丘职业技术学院隆重举行,来自全军和武警部队的10名商丘好兵在家属的陪同下,佩戴奖章、绶带,手捧鲜花、证书,同驻商高校近万名师生以及社会各界共同分享他们在强军兴军新征程中爱军精武、备战打仗的军旅荣光。

赵伯桥司令员在致辞中首先对此次受到表彰的10名商丘好兵及家属表示热烈祝贺,对近年来军地联合打造“商丘好兵”品牌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军地领导及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寄语广大商丘籍官兵不忘初心、不辱使命,号召广大青年学生立志报国、建功军营,共同为建设世界一流军队贡献力量。

颁奖典礼现场

此次受表彰的10名“商丘好兵”张帅、马威、王舒琳、陈世锋、冯义、张西行、张帅伟、刘子豪、李照隆、耿明明,全都在部队荣立二等功以上表彰奖励,他们中有在各级军事比武竞赛中摘金夺银的训练标兵,有参加维稳处突、抢险救灾的时代英雄,有带兵有方、素质过硬的模范一线带兵人。他们的事迹朴实无华、生动感人、催人奋进,集中体现了广大商丘籍官兵积极进取、吃苦耐劳、牺牲奉献的良好精神风貌。“不相信有完成不了的任务、不相信有克服不了的困难、不相信有战胜不了的敌人,我将继续带领全连官兵,传承好老连长杨根思的战斗誓言,不负新时代、不辱新使命”,杨根思连连长李照隆的表态发言铿锵有力。

一场精彩的颁奖典礼同时也是一堂生动的国防教育课堂,为进一步增强国防教育和大学生征兵宣传的针对性实效性,本次颁奖典礼把舞台搬到了驻商高校,并采取网络直播的方式进行。

崇尚英雄,是红色沃土生生不息的基因血脉;礼赞好兵,是英雄城市熠熠闪光的文化传承。2017年以来,根植于商丘厚重历史文化,借助于“商丘好人”良好社会氛围,军地联合打造的“商丘好兵”品牌,已经产生了巨大的政治、社会效应,成为全市党政军民学心中最亮丽的一张城市名片。四年来,商丘籍官兵共56人荣立二等功,1328人荣立个人三等功,他们用一张张喜报、一枚枚奖章回报家乡父老,谱写建功乐章。

军地联合打造“商丘好兵”品牌,持续开展“送荣誉进军营、进校园、进家庭”等活动,宣扬好兵事迹、弘扬好兵文化,受到社会各界高度关注和广大青年的热烈欢迎。广大适龄青年参军报国、扎根军营、建功立业的热情进一步高涨,报名率、立功授奖人数逐年升高,全市大学生入伍比例由四年前的40%上升到现在的70%。在“商丘好兵”品牌引领下,全市国防教育深入人心、国防观念逐步增强,双拥工作硕果累累,“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良好社会氛围正在形成。

商丘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全周,军分区司令员赵伯桥,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李建仓,军分区副司令员夏宗长,商丘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朱向东、院长薛志明等军地领导出席颁奖典礼。(常文明)

(责编:陈羽、黄子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