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专题策划>>热点>>2021全国征兵季

黑龙江省佳木斯市向阳区精准动员大学毕业生应征入伍

2021年07月15日10:24 | 来源:中国国防报
小字号

“顺利通过初检初审,让我心里一下子有了底,实现从军梦更有信心了!”近日,佳木斯大学应届毕业生刘子扬,收到黑龙江省佳木斯市向阳区征兵办发放的《预征对象通知书》后激动不已。

刘子扬的家在山东青岛,毕业离校前,他通过征兵办工作人员了解到大学毕业生入伍的相关政策,燃起了埋藏在心底的从军梦想,当场报名应征。

向阳区征兵办了解到,按照学校安排,应届毕业生于6月底前离校,而此时距离正式体检、政治考核还有一段时间。如果此时宣传、服务不到位,很容易造成大学毕业生兵员流失。

为此,他们赶在毕业季前就着手开展征兵宣传工作,组织宣传分队深入辖区内大学开展政策宣讲,讲清退役大学生在学历升级、学费补偿、报考公务员等方面的优待,面对面解答疑惑。之后,他们积极协调学校和地方有关部门,按照应征入伍标准,提前对大学毕业生进行初检初审,将合格人员确定为预征对象,并向他们颁发《预征对象通知书》。

“一份《预征对象通知书》,就是一颗‘定心丸’。提前确定预征对象不仅方便了外地毕业生体检、政治考核,还坚定了他们的入伍志向。”佳木斯大学征兵办主任李志刚说。

目前,向阳区征兵办已向30名初检初审合格人员下发《预征对象通知书》。为做好后续工作,他们建立微信群加强与预征对象的联系,定期向预征对象发送征兵动态、了解思想状况,交代注意事项和安全提示,确保全体人员按时返回,顺利参加正式的综合性体检。

(责编:陈羽、任一林)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