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60余名老兵集体撰写“红色家谱” 为功勋连队“著史”

2021年07月24日08:24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为功勋连队“著史”

本报讯 叶朝纲、陶昱报道:前不久,南部战区陆军某海防旅警卫工化连举办了一场“回顾峥嵘岁月、赓续红色血脉”主题党日活动。66岁的老兵李生琼作为代表,将连队60余位老兵集体参与撰写的《工兵先锋》一书郑重地交到指导员谭宏泽手中。

该连前身为原四十三军工兵分队,曾先后参加国防建设、抗洪抢险、中外联演等重大任务,多次立功受奖。为了传承连队优良传统,上世纪80年代曾先后担任过连队主官的刘汉生、李生琼和吴家亮,牵头联系60余位连队老兵集体参与,耗时近1年撰写了20万字的纪实文学《工兵先锋》,该书目前已出版发行。

翻开书籍,一幅幅照片、一段段文字,生动详实地记录了这支部队从革命战争年代到和平建设时期一路走来的光辉历史。战士汤英感慨地说:“我们一定不辜负老前辈的期望,不辜负祖国和人民的重托,在强军兴军征程中建功立业。”

(责编:吴楠、黄子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