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第77集团军某旅知兵爱兵提升带兵能力

2020年08月13日08:51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原标题:知兵爱兵提升带兵能力

日前,在第77集团军某旅交班会上,12名基层干部在知兵情况考核中被评定为不合格,旅党委出示“黄牌”,责令他们限期整改。今年以来,该旅将基层干部知兵能力量化分解为10多个具体的指标,通过日常考察和专项考评相结合的方式,对基层干部知兵爱兵情况打分排名,激励他们练好知兵爱兵基本功。

“知之深才能爱之切。”前期,该旅在调研中发现,部分基层干部存在身在兵中不知兵、带兵管兵不育兵等问题,一定程度影响到基层建设。为此,他们按照新修订的《军队基层建设纲要》要求,广泛开展“深知兵、真爱兵”活动,还出台《基层干部知兵带兵能力考核提升办法》,对基层干部知兵情况、融入能力、沟通技巧等进行细化量化,对不合格者出示“黄牌”,累计3次领到“黄牌”的主官将被调离岗位。

在知兵爱兵能力素质打分排名中,某连指导员成绩靠后,连续两次被“黄牌”警告。该旅党委一方面对其进行批评教育,另一方面派出带兵经验丰富的机关干部挂钩帮带。经过一段时间努力,这名指导员在最近一次打分排名中完成“逆袭”,所带连队全面建设水平也水涨船高,在野外驻训中多次完成急难险重任务。

知兵情、晓兵意,解兵难、暖兵心。据介绍,该旅先后有10余个连队被评为“和谐团结连队”,40余名基层带兵人获评“知兵爱兵好干部”,基层干部带兵育人能力不断提升。

(责编:陈羽、李枫)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