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2021年中国军事法学论坛”在西安举办

“依法治军信息服务系统”上线运行

2021年07月27日09:45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7月12日,“2021年中国军事法学论坛”在西安举办。论坛由国防大学政治学院西安校区主办,来自军委机关部门、军事科学院、国防大学、各战区法院和检察院、军地部分院校及科研机构的专家学者、优秀论文作者代表出席会议。

论坛旨在深入领会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研习构建新时代中国特色军事行动法治体系的铁律良策,破解新形势、新体制下军事行动法治保障面临的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

论坛期间,与会专家学者分专题多层次交流理论成果和实践经验,集智探讨创新之策,形成了一批创新成果。与会代表表示,国防和军队法治建设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在全军官兵中牢固树立法治信仰,坚持党对军队的绝对领导,加大法律法规监督力度,着力增强法规制度执行力。大家认为,要准确把握联合作战条件下军事行动法治保障特点规律,创新军事行动法律保障理念、手段和工作模式,构建中国特色军事行动法治保障体系。

论坛连续4年发布《中国军事法治报告》,今年首次推介“依法治军信息服务系统”。该系统立足军事立法、军事执法、军事司法、军事法律顾问、军事法治宣传教育、军队法律服务和军事法研究等领域数据库的建设,开发了首个集中反映国防和军队法治化建设成果的综合性网站,为部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提高军事行动法治保障信息化水平,提供了技术支撑和智力支持。(肖建湘)

(责编:陈羽、唐宋)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