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专题策划>>热点>>2021全国征兵季

浙江省义乌市应征青年踊跃参加征兵目测初检

2021年07月27日16:12 | 来源:国防在线客户端
小字号

今年夏秋季征兵目测初检工作展开以来,义乌市应征青年纷纷从四面八方返乡参加征兵目测初检。

今年征兵工作展开后,义乌市人武部在做好兵役登记的同时,认真制定了征兵工作宣传计划。征兵办公室工作人员走上街头宣传兵役法规,通过国防教育进校园,聘请义乌籍英模人物担任征兵宣传形象大使,为现役军人家庭送立功喜报等渠道,大力宣传征兵优惠政策;市融媒体中心、政府网站开辟了专题栏目,制作了专题网页,连续播发征兵工作动态信息;各镇、街道张贴标语,悬挂横幅,制作义乌籍军人荣誉墙,组织宣传车、锣鼓队穿梭在乡村集市,大力宣传征兵工作,营造依法服兵役的浓厚氛围。在此基础上,市人武部还组织机关干部职工、文职人员,镇、街道专武干部、民兵连排长、基干民兵开展“一带一”活动,即一个人就近负责一个外出经商、务工的应征青年的报名应征,动员他们返乡参加征兵目测初检。

据了解,目前,义乌市正在认真组织14个镇和街道的3800多名应征青年进行征兵目测初检工作,严格选拔一批身体素质好的应征青年,参加八月份市征兵办公室组织的体格检查、政治考核、预定兵员、役前训练等,确保把优秀青年送到部队。(朱熙君)

(责编:陈羽、任一林)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