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报党恩携笔从戎 双胞胎同上军校

2021年07月29日09:19 | 来源:中国国防报
小字号

来安县人武部领导上门慰问。

7月21日,安徽省来安县施官镇大塘村的董家来了一群“兵亲戚”——县人武部领导上门慰问了解准新兵的家庭情况。原来,董家的双胞胎儿子董德浪、董德涛刚刚以优异成绩被陆军步兵学院装甲车辆工程专业录取,人武部领导到准军属家认门来了。

董家是当地有名的困难家庭。2009年,董母身患重疾,治疗花光了家中的所有积蓄,还欠下大额债务。几年后,董父又因意外伤到头部,从此生活不能自理。就在一家人最困难的时候,他们感受到来自党和政府的温暖:镇村干部与他家结成帮扶对子,为其申请低保,解决部分医疗费用,帮助董母找了一份工作,逢年过节常有人上门慰问,一位企业家还资助了兄弟二人上学的部分费用。

董德浪、董德涛两兄弟从小就懂事,不仅学习刻苦,每个假期还到周边企业打零工挣钱贴补家用。今年高考,兄弟二人考试成绩均超过重点本科录取线60余分,面对众多好学校、好专业可供选择,兄弟俩不约而同地决定报考军校。董德浪告诉笔者,幼时因家中无人照顾,他和弟弟常常寄住在姑姑家。姑父田家斌是一名退役军人,常给他们讲军旅故事,在兄弟俩心中埋下了绿色的种子。董德浪说,这些年家中屡遭不幸,但总能顺利渡过难关,离不开党和政府的关怀。现在,他们决定携笔从戎,回报社会。

心怀报国志,青春披戎衣。在董家,兄弟二人卧室的墙上贴满了各种奖状。高考结束后,他俩便制订了强身计划,每天跑3公里,并经常进行哑铃、篮球等体能训练。董德浪说,既然选择参军就要做到最好,我们要以良好的状态投身军营、报效国家。(郝东红、杨平)

(责编:陈羽、唐宋)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