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广州市荔湾区人武部有序做好报考军校考生政治考核工作

当好服务者 办好贴心事

2021年06月22日09:57 | 来源:中国国防报
小字号

分类组考、精准对接、上门服务、线上答疑……5月下旬以来,广州市荔湾区人武部针对辖区疫情防控形势,积极克服道路交通封控、相关人员隔离等难题,有力有序地推进辖区内报考军校考生政治考核工作。

该人武部考虑到报考军校考生政治考核时间紧、任务重、难度大,提前进行了情况摸排,发现部分学校和学生处于中高风险区,存在交通道路被封闭管制、家长学生需要医学隔离等问题,如果按照以往的政治考核工作方法很难推进。对此,他们采取军校考生政治考核“一站式”集中办公,在教育局设立政治考核办公室,由人武部、教育局、公安分局、街道派出所、街道武装部派出专人组成政治考核小组,印制《政治考核通知》《工作指引》和《填写说明》,并由专车派送资料,让考生足不出户就能有政策指引、有专人上门服务。

同时,该人武部还因地制宜实施分类组织政治考核。对封闭管理地区或者被医学隔离的考生,在考生本人填写好相关信息的基础上,由所在学校、街道武装部、派出所在严格防疫措施下实施政治考核相关步骤,而后由专车到各点位接收政治考核表;对封控管理区和闭环管理区的考生,由街道武装部牵头依据实际情况组织实施政治考核,然后由政治考核办公室集中接收政治考核表;其余考生则按以往的政治考核程序组织实施。该人武部政治工作科干事高志威告诉记者,他们主要采取电话询问、视频连线、系统查询、走访调查等方式,全面、真实、客观地了解考生情况,从而规范准确地得出结论,确保不因疫情影响降低政治考核标准。

此外,政治考核办公室建立每日例会通报制度,以视频会议的形式通报工作、查找问题、制订对策。他们还设立3条政治考核服务专线,24小时不间断解答家长和考生的疑惑。

贴心暖心的关怀和服务,有效激发了青年学子的参军报国热情。据悉,目前已有300余名考生志愿报考军校,创下该区历年报考军校人数新高。

(责编:陈羽、黄子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