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四川省成都市打造“铸魂强军号”主题地铁列车

“国防教育课堂”在城市穿行

2021年07月30日09:17 | 来源:中国国防报
小字号

“八一”前夕,“铸魂强军号”主题列车启动仪式在四川省成都市地铁龙灯山站举行,这列以国防教育、双拥宣传、征兵宣传等为主要内容的列车正式开通上线。

为庆祝建党100周年,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4周年,成都警备区积极协调军地,打造国防科普和爱国主义教育主题列车,向乘客展示人民军队的光辉历史和军民鱼水情,使之成为当地开展国防教育的重要载体。该列车途经路线覆盖多家军队单位,有利于激发广大官兵的荣誉感、归属感。

乘坐列车,记者看到,该列车共8节车厢,分为建军史、强军梦、报国志、鱼水情4个主题。每一节车厢都有不同的内容侧重,从强军兴军历程到官兵飒爽英姿、军民共建动人情景,通过丰富的图片和图表充分展现人民军队现代化建设风貌。登上以青春绽放报国志为主题的第5、6节车厢,车顶是征兵标语,地面以迷彩装饰,旨在唤起青少年的军旅情、戎装梦。

仪式中,现役和退役军人及军属代表、群众代表共同试乘列车,不少乘客被军史故事和新式装备图片所吸引。市民王先生说:“以往坐地铁看到的广告居多,这趟车满满的国防元素,军人的英姿让人倍感振奋。”

“列车每天穿行在城市里,将流动的国防教育课堂融入市民生活,是一次全民国防教育的创新实践。”该警备区领导说。

(责编:陈羽、于子青)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