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北京制发电子拥军卡 现役军人可凭卡免费乘车

2021年07月30日20:53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新华社北京7月30日电(记者邰思聪)记者30日从北京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了解到,为充分发挥科技优势、促进首都双拥工作高质量发展,北京市向驻京部队官兵及相关优抚对象正式制发电子拥军卡,现役军人可凭借电子拥军卡免费乘车。

  据了解,北京市电子拥军卡由北京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北京市双拥办)主导发行,依托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军队人员身份认证服务平台,并由公安部第三研究所提供eID安全认证技术支撑,为符合条件的部队官兵及特定优抚对象免费配发,是集身份识别、优先优待、个人信息保护、市政交通一卡通等多功能于一体的电子卡,适用范围为中国人民解放军现役军人、残疾军人和文职人员。

  其中,现役军人和残疾军人可享受免费乘坐北京市行政区划内的公共汽车、电车、轨道交通等优待,文职人员可享受免费乘坐公共汽车、电车优待。电子拥军卡实行一人一卡,仅限本人使用,具有使用便捷性强、信息精准度高、数据保密性好等优势。

  据了解,申领电子拥军卡无需前往线下网点,符合条件的申领人通过支持NFC功能的智能手机在“北京一卡通”App中即可自助办理。同时,电子拥军卡的交通一卡通功能采用“交通联合”标准,不仅支持北京公共交通领域应用,还可在全国大部分已实现交通一卡通互联互通的城市刷卡乘坐公交、地铁等。

(责编:郝江震、牛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