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金色眼镜蛇-2021”多国联合演习人道主义救援减灾演习开幕

2021年07月31日08:32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原标题:“金色眼镜蛇-2021”多国联合演习人道主义救援减灾演习开幕

上图:中方参演人员以视频连线形式参加演习。张校尉摄

30日,“金色眼镜蛇-2021”多国联合演习人道主义救援减灾演习在泰国罗勇府开幕。因受泰国疫情影响,来自中国、美国、泰国、日本、韩国、马来西亚、新加坡、印尼及印度等9国的40余名官兵,将首次通过视频连线的方式组织参加联演。

据了解,此次联演将持续到8月3日,中方派出12人的参演分队,参加人道主义救援减灾桌面推演和高级论坛,参演官兵主要由陆军第75集团军抽组而成。前期,参演分队已围绕多国部队标准行动程序、东盟灾害应急响应、泰国防灾减灾体制等课目,进行了强化集训,为顺利完成联演任务打下坚实的基础。

在30日开始的研讨交流中,来自联合国人道主义事物协调办公室、红十字会国际联合会、东盟人道主义援助灾害管理协调中心等专业机构的8名军地专家,以应对洪水与地震救援为背景,围绕“人道主义救援行动中的军民协调”“东盟灾害响应”“平民保护”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参加此次演习的中方领队彭小飞表示,通过此次参演,向世界各国展现中国军人的良好形象,彰显中国参与国际多边安全防务合作的积极姿态,为不断深化与泰国等东南亚国家务实合作增添积极因素。

“金色眼镜蛇”是东南亚地区一项颇具影响力的联合军演,每年都在泰国举行。中国从2002年开始以观察员身份参加“金色眼镜蛇”演习,到2014年首次派出实兵分队参演。自参演以来,中国为提高国际联合遂行灾害救援能力积极提供中国经验、中国智慧,受到各方好评。(记者郝晴、通讯员李琦报道)

(责编:熊旭、马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