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主题邮局开通

2021年08月02日15:22 | 来源:人民网-军事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8月2日电 (记者李楠楠)“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主题邮局开通暨人民军队庆祝建党100周年主题展览邮品发行仪式” 8月1日在京举行。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馆长李洪军、政委刘锐等出席活动。

刘锐表示,军事博物馆作为国家级红色大馆,设立主题邮局,将实现红色文化、军事文化与邮政文化的有效融合,架起军地共同发展、共同进步的桥梁,向观众提供优质服务增添新的方式,为社会公众参与军事博物馆建设发展拓展新的渠道。

“通过邮票、明信片、纪念封等具有国家名片意义的载体,更好发挥军事博物馆在宣传党史军史、弘扬革命传统、加强国防教育等方面的特殊重要作用。” 刘锐谈到。

图为主题邮局开通封。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供图

记者获悉,主题邮局开通封主题画面以体现军事特色符号语言的五星为架构图,图内有军事博物馆“党领导的革命战争”“兵器”等基本陈列和“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人民军队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2个主题展览标志性场景,发行量50000枚。

图为主题邮局个性化邮票。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供图

主题邮局个性化邮票采用主附票的设计形式,1版12张,面值1.2元人民币。主票以中国人民解放军军徽为主体画面,副票主体画面与开通封的主要元素一致。

图为主题展览纪念封。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供图

主题展览纪念封以人民军队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展览序厅为主要元素,配以明朗线条勾画的鲜红旗帜,凸显人民军队在党的旗帜下前进的展览主题。

(责编:陈羽、邓志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