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联合国阿富汗援助团呼吁交战方在城市停火

2021年08月04日09:43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联合国阿富汗援助团3日呼吁阿富汗政府军和塔利班在城市中停火。

联合国阿富汗援助团在社交媒体推特上发文表示,在阿富汗南部的赫尔曼德省首府拉什卡尔加市,“由于塔利班加强攻势和政府军大力反击,过去24小时有40名平民被杀、118名平民受伤”。

近期,塔利班向多个城市发起了进攻。联合国阿富汗援助团呼吁阿政府军和塔利班立即在城市中停火。联合国阿富汗援助团表示:“双方必须采取更多措施保护平民,否则会导致灾难性的影响。”

联合国阿富汗援助团7月26日发布报告称,今年上半年有1659名阿富汗平民丧生,3254人受伤,死伤人数比去年同期增加47%。其中,平民死伤人数在今年5月和6月猛增,有783人丧生,1609人受伤。

美国总统拜登今年4月宣布,驻阿富汗美军5月1日开始撤离,9月11日前完全撤出。7月8日,拜登表示,美国在阿富汗的军事任务将于8月31日结束。随着美军加速撤离阿富汗,塔利班与阿政府军之间的战斗日趋激烈,当地安全形势持续恶化。

(责编:陈羽、黄子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