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驻阿富汗美军和北约部队最高指挥官卸任

2021年07月13日10:06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美国NBC News电视台报道,驻阿富汗美军和北约部队最高指挥官斯科特·米勒7月12日卸任,这标志着阿富汗战争象征性结束。消息显示,美国中央司令部司令肯尼斯·麦肯齐接替,但没有透露指挥官更换的原因。

据《华盛顿邮报》等报道,12日在阿富汗首都喀布尔的北约联军总部举行简短的交接仪式。米勒随后乘坐一架“黑鹰”直升机离开。

报道称,五角大楼发言人柯比7月初就曾表示,美国将更换驻阿富汗美军的指挥官。米勒于2018年8月起开始指挥驻阿富汗的美军和北约部队,比其所有前任的任职时间都要长。他正式卸任,标志着美军长达20年的阿富汗战争任务结束。

米勒多次对塔利班迅速占领阿富汗大片区域表示担忧,称一旦美国军事行动完成,阿富汗可能爆发内战。麦肯齐将接手美军的最后撤退行动,在8月31日撤军完成前,他仍可授权美军在阿富汗的行动。

另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7月12日报道,阿富汗总统加尼与新一任驻阿富汗美军和北约部队挥指官麦肯齐率领的美国代表团举行会谈,双方就美阿关系进行讨论并交换意见。

(责编:陈羽、黄子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